议题 一

碳达峰”对铁矿石价格影响分析 

主讲嘉宾: 许惠敏,东证衍生品研究院,  高级分析师

演示稿: 铁矿石

 

背景:

目前国内钢铁行业的碳排放总量依然占到全球钢铁行业碳排放总量的60%以上,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5%左右。短期来讲,降低碳排放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减量。然而钢材供需缺口扩大的可能性,及原料端收窄, 会对铁矿石价格有什么影响?

 

 

议题 二

新时期铜价展望 

主讲嘉宾: 曹洋,东证衍生品研究院, 高级分析师

演示稿: 铜市场展望

 

背景:

铜价趋势背后源于供需因素及新能源与碳中和对供需两端影响。另一方面海外宏观政策刺激持续和新冠疫苗大规模铺开推动欧美经济增长,同时拜登政府的新能源政策也对铜等有色金属构有所影响。新时期铜价会有什么展望 ?新时期铜价展望 :

  • 供给端—中长期问题思考
  • 需求端—宏观视角
  • 需求端—微观视角(内需/外需)
  • 新能源与碳中和对供需两端影响
  • 投资建议
  • 铜跨市套利交易

 

 

 

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东证期货新加坡是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的直属全资子公司,也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作为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许可证》的机构,我们提供一整套的资本市场产品(包括场内衍生品,场外衍生品和杠杆外汇),并通过多渠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支持。同时我们也拥有新加坡交易所(SGX)和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的会员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

新交所是亚洲领先且值得信赖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致力于促进资本和创意的交流,为投资者、企业和经济体创造价值。作为一家多元资产交易所,新交所遵循最严格的监管标准,运营股票、固定收益和衍生品等多类市场,并在纵向整合的业务框架下,提供上市、交易、清算、结算、存托和数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