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 一

橡胶基本面解析和跨市套利探讨

主讲嘉宾: 曹璐,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 高级分析师(天胶/玻璃)

演示稿:橡胶基本面解析和跨市套利探讨 

 

背景:

我国是20号胶的消费大国,但是自产的20号胶很少,严重依赖进口。我国20号胶的保税交割仓库主要设置在20号胶的主要消费地,而SGX用于20号胶交割的 FOB装货港基本位于20号胶的主产地(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在这情况下, 20号胶的跨市套利要注意那些事项?

  • 橡胶期货跨市套利背景
  • 天胶全年产量预计
  • 外需复苏的关键扰动因素
  • 短期橡胶行情展望

 

 

议题 二

新交所橡胶合约

主讲嘉宾: 王立鹏, 新加坡交易所,  副总监

演示稿:新交所橡胶合约

 

背景:

基于许多现货橡胶参与者的存在- 买家和卖家都在新加坡设立总部和公司运营, 新交所在国际橡胶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 新交所SICOM TSR20 橡胶期货
  • 新交所SICOM TSR20 橡胶期权

 

​东证期货新加坡与新交所线上研讨会2
 

 

 

 

 

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东证期货新加坡是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的直属全资子公司,也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股。作为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许可证》的机构,我们提供一整套的资本市场产品(包括场内衍生品,场外衍生品和杠杆外汇),并通过多渠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支持。同时我们也拥有新加坡交易所(SGX)和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的会员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

新交所是亚洲领先且值得信赖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致力于促进资本和创意的交流,为投资者、企业和经济体创造价值。作为一家多元资产交易所,新交所遵循最严格的监管标准,运营股票、固定收益和衍生品等多类市场,并在纵向整合的业务框架下,提供上市、交易、清算、结算、存托和数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