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货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加快

美国4季度GDP超预期,表明4季度美国经济依旧处于明显复苏之中,目前面临的环境在于高通胀和逐渐收紧的流动性,市场对于滞后经济数据的反应并不会太高,美元短期偏强。

 

股指期货

 

沪深两市4400只股票下跌,多家公募基金发出自购公告

近期股市低迷,迎来情绪冰点。有两点原因:一是外围美联储会议释放的鹰派信号,二是春节前资金离场效应。短期内股市向上的弹性不大,操作上观望为佳。

 

国债期货

 

央行开展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

近几日止盈盘逐渐释放,期债持续调整。期债处于本轮牛市的后期,央行宽货币意图较为明确,稳信用政策也在逐步推出,实现宽信用尚需时间,期债整体仍处于偏多环境之中。

 

有色金属

 

秘鲁社区封锁Las Bambas铜矿运输道路

海外铜矿干扰仍在,短期季节性累库对铜价有抑制,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较强打压铜价,节前铜价承压运行可能性更大。

 

能源化工

 

本期PVC开工提升(20220121-0127)

随着上游PVC企业生产利润的改善,其开工率也开始逐步上行。但目前来看上行幅度暂时不高,可能与当前盈利有限相关。整体来看,V供应仍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

 

农产品

 

阿根廷大豆优良率升至38%

南美产区未来1-2周仍有不同程度降水,截至1月26日阿根廷大豆优良率止降回升。市场陆续有机构开始对22/23年度美豆种植面积做出预估,但分歧较大。

 

 

更多内容,请浏览东证期货大数据平台繁微:https://bit.ly/3ucCENz

 

 

 

下载PDF

-----------------------------------------------------------------------------------------------------------------------------------------------------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经营期货业务的综合性公司。东证期货是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3亿元人民币,员工近600人。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资格,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公司拥有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

 

东证期货以上海为总部所在地,在大连、长沙、北京、上海、郑州、太原、常州、广州、青岛、宁波、深圳、杭州、西安、厦门、成都、东营、天津、哈尔滨、南宁、重庆、苏州、南通、泉州、汕头、沈阳、无锡、济南等地共设有33家营业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个经济发达地区拥有134个证券IB分支网点,未来东证期货将形成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经营网络。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东证期货秉承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坚持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打造以衍生品风险管理为核心,具有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