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货

 

拜登宣布将对俄罗斯两大金融机构和精英人士实施制裁

最新的美国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力度明显还是较为温和的制裁,美国无意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这表明俄乌冲突危机短期可能已经过了最为激烈的阶段,市场风险偏好预计重归主线。

 

股指期货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针对近期俄乌冲突升级对A股影响的讨论,我们认为A股股指受到影响有限,原因有三:1.体量差异;2.微观交易不对称;3.经济弹性相对优势。维持股指震荡中枢上行判断。

 

国债期货

 

央行开展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

近期债市情绪偏弱,但债熊可能尚未到来,根据历史经验,稳信用往往会经历波折,而目前稳增长政策也存在着“房住不炒”、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管等限制,利率仍有下行可能。

 

黑色金属

 

2月上旬重点钢企日产粗钢192.35万吨

钢价受市场风险偏好回落的影响,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不过短期基本面风险还相对有限,终端需求也还无法验证,仍需给出一定电炉利润来刺激钢厂进一步复产。

 

有色金属

 

全球1月原铝产量同比下降4.5%至551.3万吨

铝价延续消息市场,消费总体表现乏力,仍有待季节性复苏。

 

农产品

 

巴西大豆收割完成33%,但仍面临天气问题

市场继续交易巴西南部和阿根廷21/22年度减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周二晚发布公告,称将轮出食用油并拍卖大豆增加市场供应,连豆粕走势弱于外盘。

 

 

更多内容,请浏览东证期货大数据平台繁微:https://bit.ly/3HjqAwU

 

 

 

下载PDF

-----------------------------------------------------------------------------------------------------------------------------------------------------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经营期货业务的综合性公司。东证期货是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3亿元人民币,员工近600人。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资格,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公司拥有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

 

东证期货以上海为总部所在地,在大连、长沙、北京、上海、郑州、太原、常州、广州、青岛、宁波、深圳、杭州、西安、厦门、成都、东营、天津、哈尔滨、南宁、重庆、苏州、南通、泉州、汕头、沈阳、无锡、济南等地共设有33家营业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个经济发达地区拥有134个证券IB分支网点,未来东证期货将形成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经营网络。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东证期货秉承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坚持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打造以衍生品风险管理为核心,具有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