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货

 

美联储高官再发鹰声:又一今年票委支持3月加息

在上周公布12月会议纪要释放可能提前加息及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的信号后,美联储高官也相继在言论中展现明显鹰派的货币政策倾向。美东时间1月11日周二,共有三名拥有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联储高官讲话。率先发声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为应对供应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持续高企的和更为普遍的高通胀,今年美联储可能需要至少将加息三次,并且开始缩表。

 

国债期货

 

彭博:2022年专项债限额与2021年持平

知情人士称,中国计划将2022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额度设在与上年同一水平。2021年该额度为3.65万亿元。

知情人士因未被授权对外发表评论要求匿名。专项债新增额度依照惯例仍有待3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财政部未立即回复彭博就此寻求置评的传真。

 

股指期货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海外仓带动作用。积极利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按照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促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鼓励具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的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对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建设和使用海外仓的金融支持。

 

有色金属

 

北海顺应镍钴电池原材料加工项目于正式开工

2022年1月10日北海顺应镍钴电池原材料(MHP)加工项目于正式开工,该项目产能共计3万金吨镍、3000金吨钴,分两期建设。据了解一期产能计划为1万金吨镍,3000金吨钴,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建设投产,该项目使用全球首创的硝酸加压浸出工艺(NAPL)。

 

农产品

 

出栏量大幅提高,养猪四巨头扩产明显

2021年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新希望四家头部生猪养殖企业共出栏7838.52万头,比2020年的4551.4万头明显提高。

 

能源化工

 

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民兵结束了对几个西部油田长达三周的封锁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恢复到每天100万桶,这些油田包括该国最大的油田。

由于天气恶劣,Es Sider的石油出口停止。

 

更多内容,请浏览东证期货大数据平台繁微:https://bit.ly/3zNN470

 

 

下载PDF

-----------------------------------------------------------------------------------------------------------------------------------------------------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经营期货业务的综合性公司。东证期货是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3亿元人民币,员工近600人。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业务,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资格,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公司拥有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

 

东证期货以上海为总部所在地,在大连、长沙、北京、上海、郑州、太原、常州、广州、青岛、宁波、深圳、杭州、西安、厦门、成都、东营、天津、哈尔滨、南宁、重庆、苏州、南通、泉州、汕头、沈阳、无锡、济南等地共设有33家营业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个经济发达地区拥有134个证券IB分支网点,未来东证期货将形成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经营网络。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东证期货秉承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坚持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打造以衍生品风险管理为核心,具有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商。